Monday 15 November 2010

面粉糕记

妈妈曾经告诉我面粉糕很容易做,今天终于动手动口了,好吃到。。。不行。。

IMG_9005 copy

第一步骤:我用 Sainsbury 的 plain flour,两个蛋蛋,一点点油,水,盐,就可以做成以下的面粉团。因为小时候常常帮妈妈和婆婆的关系,变成我自动地上手了。搓面粉团的时候是需要一些工夫和技巧的,想想妈妈怎样搓就会了。在搓的当儿,如果太多水的话就加面粉,太多面粉的话就加水,一直搓到你觉得可以为止,要记得那样的手感;酱下一次才知道怎样是可以了。

IMG_9009 copy

完成了一半!

IMG_9021 copy

接下来是汤底,幸好妈妈坚持要我带这个大大只的江鱼仔,不然的话没那么好吃。(大家可以选择用鸡骨头,鸡精块或江鱼仔块)

IMG_9028 copy

热腾腾的面粉糕完成了!如果可以的话,加上菜,炸葱,炸江鱼仔,小辣椒+酱油,鸡肉或猪肉,包你吃得没时间讲话!哈哈

多谢育坚捏的面粉糕,让我尝试到有史以来最厚最大的面粉糕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