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October 2009

这世界还有感动:阿桑与经纪人汪一平

如果爱你只有这一次, 我会用每一个夜晚来记得你
如果失望只有这一次,我会用无数个希望继续等待

不怕梦醒时你不在身旁 , 只怕这是永远的凄凉
你所给我的一切感动,会不会只是我的幻想
如果爱你只有一次, 我会用一生来等待你
失望也好 孤单也好, 只要你能说爱我
如果爱你只有一次, 我愿放弃唯一的生命
失望也好 哭泣也好 只要你能记得我

作词作曲者乃纪人汪, 可歌手的是阿桑
听了歌,直觉告诉我这个经纪人可能暗恋着阿桑或他们都爱着
看了他写的故事,我才知道原来阿桑已不在人世
原来我一直听着的 “一直很安静” 和 “寂寞在唱歌”, 歌手已不再人世
深深感受到, 天下好像只有爱是不会用完的
人不再, 情仍在

" 我想哭,一直哭不出来,我一直告诉所有的人不能哭,因为阿桑会走得很牵挂,我也一直没哭。但是说真的,我已经憋了很久了。第一个知道的人是我,是我陪阿桑去医院检查的,从医生告知她得了癌症之后,从那一刻起我一直忍到刚才。我最想向阿桑哭,但是我不能喊她的名字,这是我最痛苦的地方,因为我喊她,她没有办法安心的走,我只能写这篇文章来发泄我痛苦的心情。

  除了阿桑的家人之外,我是阿桑最亲近的人,我真的没办法接受。我和阿桑一样,也是虔诚的佛教徒,我知道不能嚎啕大哭,因为会让往生者放不下。

  阿桑非常爱她的歌迷,到现在为止,她都还保留歌迷送她的礼物,歌迷送她的小首饰,她都一直戴在身上。曾经有一次在一场演出完毕之后,保安护送着我和阿桑,穿过歌迷的层层包围,匆匆忙忙上了车,阿桑把窗户摇下来,把手伸到窗外,让爱她的歌迷能摸到她的手。突然她请司机把车停下来,因为她看到在众多人群后面,有一位身材较小的歌迷被众多人群阻挡在外,她就要我让那位歌迷靠近车子旁边,跟那位歌迷握手,当然她也再次和更多的歌迷握手。因为现场过度混乱,怕发生意外,我只能请司机把车开走。

  阿桑很活泼,很乐观,虽然她也很担心她的病情,但她还是勇敢的面对。我和阿桑一起奋斗多年,阿桑以前就告诉我,她希望很多人听到她的歌声。阿桑为自己写了两首歌,当然不会是阿桑本人唱的,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和我另外一位学生,也是阿桑很贴心的一位朋友,今年即将发新专辑的张湘怡。我昨晚在睡觉前后,还一直在努力回想阿桑唱这首歌的声音,真的好好听,好感人。每一次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,都留下眼泪,这首歌叫做《爱情美的样子》。"

汪一平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